vinegrette salad

  天氣熱,又是吃沙拉的好季節。

  去萬惡的costco搬了糧食回家,其中包括一大袋的蘿蔓心,自然就得想盡各種辦法把這些東西消一消了。

  凱撒醬的食譜之前分享過了,那這次就來個我很愛的油醋沙拉吧!

  先讓我來解釋一下這份沙拉的內容:蘿蔓心切塊、Jack Cheese切塊、水煮蛋、葡萄柚、德國香腸

  沙拉嘛,愛放什麼就放什麼,蝦仁、蘋果、鳳梨、嫩菠菜葉、各種椒類,只要你喜歡,什‧麼‧都‧可‧以!

  再來就是醬,油醋醬很明顯地就是油加醋組合起來的醬料,不難做,只要記得黃金比例。

  這個正是英國電視廚師傑米‧奧利佛最愛的黃金比例──

  油:醋=3:1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每個人的創意也都不同,所以調味時若是不夠酸就把醋的比例加重,不夠鹹就再加鹽巴,不夠香就多放點乾香草。

  我這邊用的是Olave冷壓橄欖油,還有Colavita的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前者好事多一罐賣409元,後者應該是在Jasons超市搬的,但有些時日了,我不太記得確切價格,印象中應該兩三百就有了吧。

  Oil & Balsamic

  調味上的話,我抓了一把小菜園剛被我剪下來的薄荷葉,還有兩瓣蒜頭切碎,以及最後因為我嫌果香氣不足而擠的半顆葡萄柚汁。

  Vinegrette

  拿個小罐子,將想得到的材料裝進去,接下來,就開始努力地搖吧!當搖勻後,專屬你的油醋醬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