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十六歲的戀愛。

  十六歲是一個,處於孩子與成人世界交接的年齡。十六歲,是個很美好的年紀,是個可以體會十五歲無法理解的成熟,十七歲無法回頭的遺憾的年紀。

  十六歲,是個你我都無法再來一次的想當年。

  現在的孩子早熟,我似乎漸漸可以看見十六歲純真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早熟的十六歲。

  可是早熟,不代表成熟。

  人生的經驗是要慢慢累積的,紙上談兵是一回事,但有些事是要自己有親身去經歷過,我們才有辦法、也才有資格可以驕傲地去談論自己的「人生經驗」。

  人生經驗這種事,不是我們口頭上說說就算。

  現在十六歲的孩子們,早熟得讓我措手不及,但也同時幼稚地讓我感到難過。

  十六歲的純真,是個我已經回憶不起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