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會碎碎唸。

  她瘋狂地愛碎碎唸,愛管閒事,人又傳統再加上處女座龜毛的個性,使我無法與她同住太久。

  人長大了,是的,翅膀也硬了。

  她一整個月都在的四月,讓我過得頗痛苦的。

  除了月初回高雄奔喪之外,與她同住這兩個星期,日日都在挑戰我的耐性與脾氣極限。

  其實我還滿愛我娘的,但是我無法茍同她的生活習慣以及一些日常細節,導致我們還滿有衝突發生的。

  距離,果然會造就無形的美感。

  最近一起住,她又開始了她的瘋狂碎碎唸。忘記關燈唸,地板沒擦唸,窗戶沒關唸,什麼都愛唸,唸到沒東西可以唸時,就連我怎麼拿掃把也可以唸!

  說真的,如果她不是我媽,我會說這是精神虐待。

  前兩天我終於受不了,就跟我爸用msn稍微抱怨了她一下。


  我:「她真的唸到沒東西可以唸,連我掃把怎麼拿也在唸!」
  爸:「習慣就好。」
  我:「可是她這樣很超過耶,我身高就比她高了十多公分,她掃把拿中間是因為她矮,那樣拿可以,但我一拿中間就要彎腰駝背掃,是怎樣?」
  爸:「嗯,還好我們沒生兒子。」
  我:「啥?」
  爸:「不然媳婦也很可憐。」
  我:「還好你們只生了我。」
  爸:「嗯?」
  我:「別造太多孽了。」


  知女果然莫若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