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了一個某婦女論壇,看了些文章,雖然我覺得大部份的人心態在我看來都有點問題,不過我對於某篇轉貼文章還滿有興趣的。

  那個是一封媳婦寫給婆婆的信,口吻比較嗆一點,但其實我覺得寫得還滿對的。(不過版上很多人說她沒大沒小,目無尊長之類的)

  我對於結婚這種事,並沒有抱著多大的興趣。不過我家娘親從小就告訴我,要嫁的話,最好是可以嫁那種對方父母已經不在的,或是對方父母好到一個不行(小月,就是妳啊!),最下下之策,就是不管如何一定要搬出來住。

  其實我娘的心態,我是可以理解啦。她早期嫁到我爹親家裡的時候,好像我爺爺奶奶滿刁難她的。原本滿心期望我爹可以娶他們相中的表妹,結果我爹竟然娶了我娘這相親來的女人。(還好我爹抵死不從,不然我不就變白癡了?)因為這個原因,再加上我媽無敵傳統,所以就什麼委屈都吞下肚,乖乖當個小媳婦。

  至於我呢,我自己的觀念是,只要有基本尊重,我個人還是非常敬老的。可是如果連基本尊重都沒有,你是要我怎麼對你尊敬啊?

  追根究底,這問題還真是深奧到我還不用去煩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