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非常少會去注意台灣的新聞,應該說,除了非常基本的大事,我是個非常不愛看新聞的人。不論是大家都會看的影劇,社會,或是政治,總覺得新聞會越看心情越不好,所以我能不碰就不碰。影劇八卦的部分,因為看了也不知道在說誰,那倒不如別看。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是因為,剛剛在逛某個部落格的時候,發現了標題寫著「女作家燒炭自殺」。一進去看,才知道原來是某個網路女作家,前一陣子燒炭自殺了。

  那個女作家,應該算有出名吧,雖然我當初是算是文網的人,但實際上我卻很少會去看網路的作品。朋友們一個個出了書,一個個送了我套書,我卻怎樣都看不習慣網路小說。說了回來,因為這個事件,順道也看了幾個相關的連結,一看下去才發現,原來台灣在三年之內就自殺了四個作家。

  以英文來說,這時應該要說句I feel really sorry for them,但其實內心一點都不知道為什麼要feel sorry。人總是要為自己的人生來負責的,因為某些事情走不過而決定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我並不能斷論這種舉動是負責任與否。畢竟,結束自己的生命,是自己的決定,算對自己的疲累負責任了嗎?又或是,留下了無盡的傷痛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呢?I cannot feel sorry for people commited suicide, after all, this is none of my business.

  就如同標題所說的,遺憾。看到這些事情的發生,再怎麼可憐同情,到最後都會麻木到只覺得「又是一個自殺的」。如果是我自己身邊的人選擇了自殺,我除了悲痛之外,再來就只能是遺憾了。遺憾著,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但是我還是有很多的朋友,要珍惜其他的朋友。逝去的,就是逝去了,再多想也是徒增傷感,何不遺憾?

  再說到遺憾(這是另一個主題了,請跳脫自殺議題,那太沉重了),就是,我覺得我的書唸的不夠。並不是說課本或是學業上的,我從來就不覺得課業有多重要,只要能過就好。我想讀的,是更廣的課外書,在更廣的領域那邊,我還有許許多多的書籍類別沒有觸碰到,以前不是常說嗎,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來到加拿大之後,我大概常常都是面目可憎的樣子吧。很想念以前那種,一天到晚捧著書,走到哪看到哪的日子。今年暑假回台灣也看的不夠,我甚至連逛書局的次數都不怎麼多。看書的日子,沒有煩惱的日子,只是沉浸在純粹的文字中的日子,很想念啊……

  美食,文字,電影,音樂,人生有了這些,我別無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