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了,看到這一百問還滿有興趣的,不過總覺得我寫完之後應該會有想翻桌的衝動……

漫畫愛好者100問
出處 翻譯者

01.請告訴大家你的筆名、生辰八字和血型吧。
麻里……其餘該知道的人總會知道的。

02.請問你現在住在哪裡呢?
加拿大的P鎮……

03.國、高中時是什麼社團的呢?
台灣國中有流行社團嗎?我印象中我國中應該是回家社的。
高中的話就是跟一群韓國人混在一起,主要混Anime Club,其餘就類似什麼art club, CCC, KCC, JCC這類的吧。(好像很多……)

04.母校(國小&國高中)有沒有什麼奇怪的社團呢?
喔……這個大概數也數不完……我一直對於ISM有著一堆詭異社團的實際情況感興趣著。

05.你知道「同人」這個名詞嗎?
知道

06.(上題答YES的請回答)那你是一般性質的還是有加入社團呢?
個人很少看同人耶,就算翻到好像也都好死不好翻到H(炸)

07.請舉出一位你最喜歡的漫畫家。
一位會不會太少了啊?不過硬只能推一位的話,大概就是筱原千繪了吧。

08.請說出你最尊敬的漫畫家。
尊敬啊……說真的我不大會尊敬漫畫家耶,我還沒入迷到那麼深的程度啦,但真要說的話……藤子不二雄?(小叮噹是我心中永遠的經典)

09.你心目中的好漫畫為何?
有個人特色,劇情不會太拖泥帶水,有張力是最好但並不強求,然後……不拖搞吧(富奸先生你太超過了!!)

10.你是屬於何種漫畫派別(EX:少男或少女漫畫派)
都看耶,但渡過年少輕狂的血氣方剛之後,漸漸轉向熱血少男派(羞)
(↑反了吧?)

11.你第一次買的漫畫是?
這個嘛……好像是以前那種一本四十塊的都會女性漫畫|||Orz(原來我的漫畫生涯不是由純真的小叮噹開始的?!)

 
12.你現在擁有幾本漫畫書?
很難算耶……至少有上千吧。(我喜愛的漫畫都愛出長篇,我有什麼辦法……)
 
13.你是舊書店派還是書店派(意指習慣買二手書還是新書)?
書店派,收不到的話我就會跑舊書店了

14.繪圖出色的漫畫和內容出色但繪圖欠佳的漫畫,你會買哪一種?
內容出色啊,繪圖技巧可以多多磨練嘛

15.你擁有的漫畫中最長連載的是?
目前喔……已經收完的大概是闇河魅影吧?預計有收的不算的話……
 
16.請告訴我們你會定期買/租的漫畫雜誌?
個人對於月刊實在是沒耐性

17.你有在看漫畫情報雜誌嗎?

 
18.你會自己畫漫畫/插畫嗎?
會啊,不過這幾年很少畫漫畫,大部分走寫實派了(好啦好啦,可能還是像漫畫好唄?)

19.你會隱瞞自己愛看漫畫的興趣嗎?
不會啊,有很多人還會來叫我推薦咧(得意)

20.你的網站屬於何種性質?
以前是純放文章……現在只剩blog了。

21.你是如何迷上漫畫的?請盡可能詳細地寫出來~
可能是幼稚園開始看些有的沒有的連環畫吧……然後國小還幼稚園的時候有位大姐姐很會畫畫,我在一旁模擬她的畫,從此便開啟了不歸路~
 
22.你有真正愛上漫畫中的角色嗎?是誰呢?
愛上……好像還不會吧,雖然我真的覺得2D人物比較吸引我
 
23.你最喜歡的男性、女性角色及動物(爆)為何?
角色的話很多啊,有時還恨不得為什麼真實生活沒有這些人物……但一時半刻我真的想不起來(炸)

24.你最想要誰當你的家人、戀人、伴侶、朋友、寵物(是人也可/爆~)?
櫻蘭那幾隻養起來當寵物應該不錯(羞)
不過以伴侶來講,我喜歡鏡夜這型的。
把愛麗絲學園的那堆小鬼養起來其實也不錯啊啊啊啊啊~(爆炸邊緣)

25.「真希望有人對我說這句漫畫台詞啊!」是哪一句呢?
台詞……啊,真是個困難的部分……

26.相反地,你最想說哪句漫畫台詞?
「你們就安心地……去死吧(笑)」By 威利多@對面的對面

27.只要一想到就會掉淚,有這樣的漫畫情節嗎?
有著深沉悲傷的情節吧,一想到就掉淚是有點困難啦,不過看著看著眼淚就掉下來倒還滿平常的。
 
28.你覺得你的個性像哪部漫畫的那個人物?
囂張的女王版本應該都還滿像的。(或笑咪咪地耍心機那類的主角們)

29.你買漫畫的基準為何?
讓我會翻了一次還想再翻的就可以收了!(我真是個隨便的收藏家……)

30.「真希望這個能讓漫畫家畫!」的故事是什麼(自己的創作、小說、連續劇等)
有點困難吧……與其讓別人畫倒不如自己動手比較快
不過真的有可能的畫,我還滿希望皇明月老師可以畫出紅蓮的(好啦好啦,哪天可以貼上blog)


31.相反地,希望哪部漫畫能TV化?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無限)
不要再tv化了啊~~~(哀嚎)


32.哪部漫畫會讓你一看再看?
大部份都會一看再看……對不起我太隨便了(反省)
 
33.只限男性回答(女性要回答也是可以的啦...),喜歡的H漫作家為?
前一陣子喜歡上了竹村秀雪的畫風,雖然被朋友批評說不是俊男美女,但我個人十分喜愛她的彩圖。
後藤晶也是一位讓我十分喜愛的h漫作者……雖然說代表作應該是什麼二十一時之女或小孩子的時間之類的,不過我喜歡「大小姐與我」這本……裡頭的笑點點到我了(笑)
哎呀真糟糕,說到h漫好像就開始長篇大論了?其實我看的H漫沒有很多喔,真的喔,真的喔!(不要再辯解了……)


34.每個月花多少錢買漫畫?
住國外很難收漫畫,所以通常都暑假回台灣狂買。看那年想收的漫畫有多少……曾經最多的應該是一個月五千左右在收吧。
 
35.個人發現某部漫畫很適合用某首歌曲表達的請說出來吧!
我神經沒那麼纖細啦

36.每個月花多少時間來看漫畫?
這個很難數耶……我可以每天花半天來看說

37.看漫畫的時候你會吃/喝什麼東西嗎?
書拿在手上的時候會盡量避免,漫畫是要拿來小心呵護的

38.如果想畫張自畫像,你想找誰幫你畫?(VH嘀咕:這樣就不叫自畫像了吧?)
這是啥鳥問題?

39.喜歡的漫畫作品,你會買它的何種周邊?
有能力的話都收……但大多以OVA之類的來當收藏基準

40.要是有小孩的話,你會想把小孩以你最喜歡的角色命名嗎?
孩子應該會因此而恨我一輩子吧

41.請問若扮男/女裝的話,你想扮誰?(女生答男裝,男生答女裝...)
愛德華!但是我不矮耶……(被豆子追殺ing)
 
42.如果有機會變成一天的漫畫人物,你會變成誰?做什麼事呢?
沒想變成誰說真的,但我還滿想試試錬金術的(錬成陣真是個有趣的東西)

43.你會幫漫畫加上書套嗎?
這還要問?!
 
44.(類似購物抽獎)你會買到抽中你想要的東西嗎?
我不大做這種事……(連統一發票都沒中過了,我並不相信我的運氣)
 
45.你有跟店家要過宣傳用的東西嗎?
有吧……可能是海報這類的東西
 
74.你的手機會用動畫歌曲的鈴聲嗎?
搞不好會吧
 
75.你相信少女漫畫家都很晚婚的說法嗎?
我啊災……
 
76.請舉出你對漫畫的偏見。
我覺得少年漫畫比較容易熱血(其實這也是事實……)
 
77.你覺得擅長畫CG的漫畫家是?
太多了……
 
78.你要如何處理不要的漫畫?
買下來的漫畫豈有不要的道理?!
 
79.在KTV你最擅長唱的歌是?
都行吧……我是個拿KTV當我家後院的人
 
80.偷偷告訴我們你覺得不好看的漫畫雜誌吧
我不看漫畫雜誌的啊囧
 
81.你知道「我的地球症候群」嗎?你覺得如何呢?(P.S.:這好像跟漫畫「地球守護靈」(守護我的地球)有關…)
這我知道,日渡早紀的代表作嘛,不過我沒看(攤手)
 
82.「咦?那個漫畫家到哪去了?」…在你印象中有誰哩?
貞本義行(你的Eva到底想讓我收多久……)
冬目景(你坑太多了吧?)
朝霧夕(雖然妳後來跑去畫R級BL,可是也太久沒有妳的消息了吧?)
還有許多,又是個數不完的題目……

 
83.對富堅義博跟武內直子這對版稅王夫婦,你有什麼想法?
果然是富奸夫妻……
 
84.你是暈倒派(Windows)還是麥金塔派?
暈倒暈倒啦……沒錢換麥金塔咩

85.有在用ADSL嗎?(P.S.原題中的”FLETS”意指NTT提供的全天聯網的定量寬帶網絡服務“FLETS ADSL”,所以這題是指有無使用這一類的網路服務…)
不懂,但大概是有吧
 
86.現在你電腦的桌布是什麼?
讓我看一下……喔,是VMJapan的官方桌布
 
87.你是怎麼發現這個100問的呢?
別人的blog看到的
 
88.若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排名,你會將漫畫排第幾?
應該還滿前面的吧
 
89.你是漫畫派,動畫派,還是小說派?
小說漫畫派,兩者排名相等
 
90.你會把TCGcard拿來做什麼?
黑蝦米?
 
91.問個完全沒關係的,今天用餐吃什麼?
晚上吃了boston pizza的oven roasted chicken wings還有spicy italian penne
 
92.漫畫中的新刊預告(日文漫畫多有這一類的小海報夾在書中)你會把它收起來嗎?
呃……就夾在書裡……
 
93.看漫畫會使用書籤嗎?
很少,漫畫通常一本最多十五分鐘就看完了,要書籤幹麻……

94.你會在捷運或公車上看漫畫嗎?
有就看

95.你大概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漫畫?
幼稚園或小一
 
96.你是手塚治虫派還是藤子不二雄派?
藤子不二雄,手塚大師對一開始接觸漫畫的我來說太深奧了

97.最近有買什麼漫畫嗎?
不在台灣啦!(翻桌)
 
98.說句跟漫畫有關的話吧。
只要還有漫畫家在畫,我就不會停下看漫畫的腳步的

99.對你而言,漫畫到底是什麼?
消遣打發時間的好物
 
100.到最後了!請說一句話吧
填這個果然讓我想翻桌……好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