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utons.JPG

  麵包丁用途很廣,通常是用在濃湯或沙拉上,不過要拿來當零食吃也是可以。

  台灣有時候吃到的麵包丁沒啥味道,我不太瞭解為什麼會這樣啦。然後外面賣一整包做好的麵包丁又很貴,我更無法瞭解為什麼。

  材料很簡單,麵包丁也很好做,看要用烤箱或用煎的都可以。

  做這個的重點是,會用到大量

  材料:
  吐司片、橄欖油、鹽巴、乾香草料。(小磨坊出了很多啦,我這邊是用乾的巴西利葉。)

  做法(烤箱): 
  1.先將橄欖油與鹽巴與乾香草料調合,調到自己想要的鹹度。
  2.將1塗在吐司的其中一面,放入烤箱烤到半乾。(這邊注意一下,如果是有上下火的烤箱,不要用超過170度去烤,那樣很快會烤焦。我們要的是乾,不是焦。)
  3.不時檢查一下,可以補些許1到吐司上。等吐司半乾或更乾一些時,取出,切小塊,再放回烤箱烤三至五分鐘。(可補1)
  4.取出放涼,風乾後便完成。

  做法(煎):
  1.將吐司切丁,平底鍋倒油,吐司丁放入油中開始炸。
  2.一邊炸一邊灑下鹽巴與香草料,再適時補油。(麵包丁很會吸油)
  3.炸到大約都金黃色時,便可撈起,放涼風乾。

  我非常少用炸的,因為我覺得烤箱用得到的油比較少。重點是,因為我用的橄欖油很貴,我不想那麼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