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b 3.JPG

  俗話說得好,出來混的,總是要還。而我自己挖坑的,遲早都得填。

  之前在家裡大宴客的食物,有人討食譜,我也順口答應,現在就是我自己自嘗苦果的時刻。

  唉!

  豬勒排這種東西,大概四處都有得賣。我是買好事多的,所謂的美國豬?其實就是很肥的肉啦,自己回家記得挑掉一些油的部份。(話說還是要保留一點喔,肉有一些油脂吃起來會比較好吃。至於都想要大吃了,吃瘦肉不長肉這種話,也只是安慰自己啦。)

  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專業級的烤箱,再加上其實從生肉烤到熟,再烤到有一點焦香,這種肉質都會太老了。所以在家裡烤的話,只要先處理好,小烤箱也可以烤出很好吃的豬肋排。(是,就是那種十五分鐘就叮的小烤箱。)

先行處理:

  所需材料:豬肋排、蔥段、薑片、蒜頭數瓣、胡椒粒、迷迭香。(香草葉都可以啦,月桂葉啊、乾香草料啊,什麼都可以,我是抓到什麼就丟什麼。)

  1.先將豬肋排切塊,洗淨。(大小請自己斟酌,太大烤箱進不去,太小烤起來不好看。我通常是烤三~五根肋骨為一排啦。)
  2.燒一鍋開水,將上述所有材料丟下去。水滾後,再將肉排放下去,依肉的厚度,以中小火煨上30分鐘左右。
  3.將肉撈起,放涼。
  4.這邊的湯是高湯,看個人要不要留下來做其他用途。(可以把渣跟油都瀝掉,然後燉蔬菜,熬成蔬菜湯之類的。)

  rib 1.JPG

BBQ醬:(蕃茄口味)

  所需材料:蕃茄醬、蕃茄膏(Tomato Paste)、洋蔥末一顆、蒜末、糖(or蜂蜜)、醋(西式的,不然就用檸檬)、橄欖油、些許酒、Tabasco辣椒醬(可有可無)

  1.將洋蔥與蒜末炒軟之後,將所有的材料倒入。
  2.不時去攪動鍋中的食材,記得不要燒焦了。
  3.煮三十分鐘左右,放涼後即可用。
  4.如果要讓醬更有風味,秘訣是將它放個幾天之後再用。(但請記得放冰箱)

  基本上,我是覺得BBQ醬用買的就好。當然,自己做是可以調口味,想放什麼就放什麼,但是,這真的太麻煩了。

  喔,話說份量都自己高興調喔,我都十分隨意的。

烤肋排:

  1.將煮好放涼的豬肋排用醬醃過,大約醃上個一個晚上~兩個晚上。(放塑膠袋裡密封好就可以了。)
  2.要吃之前,烤箱先預熱十分鐘,接下來將1放進去烤。正反面都烤個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3.如果是有上下火的烤箱,溫度大約150~170度C,各烤十分鐘。不夠熱的話就烤久一點,小烤箱也是同理。

  rib 2.JPG


  耶!我寫完食譜了耶!靠夭,怎麼會那麼長啊!(噴血)
  
  話說照片是試烤作品,吃飯當天烤的,在我還在廚房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就被一群餓死鬼給啃光了。(餓死鬼妳們自己心裡有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