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爾會上一下Kuro的聊天室,也不是刻意想聊天,只是想說大概有大半年沒上過聊天室了,進去回味一下年少輕狂時曾沉迷很短時間的活動。

  記得最初上的聊天室似乎是叫天空聊天室吧,那時候還滿大間的,有好些人都互相認識。因為是一開始接觸電腦,聊天室當然就是練打字最好的地方啦。一進去就開始猛打字,聊天的、抱怨的、碎碎唸的、甚至是打歌詞打很高興的……等等的一堆人,各式各樣都有。

  那時候自然也還沒有後來延伸出來的注音文、火星文或是可愛文(這可是我最近學到的新名詞咧),我對於網路文字的挑剔應該也是那時候開始培養出來的吧。

  玩了聊天室大概兩個多月,也漸漸膩了……本來我就不是那種什麼太友善的人,聊天室這種一進去就要打招呼然後開始裝可愛才會有人理的活動,能撐兩個月我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之後開始玩文學網站,專心玩弄自己的文字,跟一些認識較深的網友每個星期一次的聊天室聚會……這樣才讓我又開始接觸所謂的「聊天室」。

  當然,玩文網那幾年的聊天室,是非常私人性質的。因為不大會有新的人──就算有,我也是不大會去主動理人的那種──所以讓我可以每個星期都跟網友們暢所欲言。並不想說文網的人會比較有氣質或比較高尚,畢竟沒涵養的文字玩家大有人在,但起碼大家會很遵守著「禁用注音、訂正錯字」這條規範。

  在了解到我不大能忍受錯字和完全不能接受注音文之後,我就知道,聊天室這種地方我應該是不能去了。

  直到前一陣子偶爾去看看些聊天室,才發現……聊天室,還是我不能接受的地方。

  看著注音文一直飄來飄去,錯字跑來跑去,表情符號跳來跳去……越看,只越覺得我在自虐,在傷害我的眼睛。唉,早就知道自己不該去那地方,為什麼又還想去碰運氣呢,我不由得自問。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堅持不用奇怪文字的人在,但是旁人的背景文字就差點讓我爆肝兼搥胸了,何來所謂的聊天……

  果然,我還是乖乖地用我的ms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