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說真的我很生氣。

  室友突然走到我房間門口說,黃某人打電話找我,叫我接電話。我本來還想,那女人無緣無故半夜打電話給我幹麼,結果,室友跟我講了原因之後,我當場想飆髒話。

  起因是這樣的,我們這棟樓,住了很多中國人。大家都知道,中國人就是愛跟中國人攪混在一起,所以會有很多事情,大家馬上就知道了。尤其這種小地方,傳得更快。五樓呢,以前是黃某人、S小姐,還有另外一個人一起住。另一個人不重要,所以先不提。S小姐在某一年因生病而回國休養,而黃某人又成天窩在十樓之後,房間就先借給B小姐住。B小姐又不知怎麼著,介紹了W小姐進來住。

  好了,成員都到齊,可以開始講故事了。W小姐的名聲不是很好,以貪小便宜而搞得大家不愉快出名。聽說以前曾到處亂講B小姐怎樣,後來B小姐因受不了她而搬到了別的樓層。很快的,S小姐養病回來,開始上課了。聽說也是因為小錢而鬧得不愉快,最近一次是在聖誕節的假期,因W小姐覺得她三個星期不會在家而拒絕付網路費,搞得S小姐氣到快瘋掉,因而決定搬家。

  星期三,我跟另外三個女人照例在等課的期間,開始一邊做功課一邊聊天。不知怎樣,就聊到了五樓的恩怨。突然,C小姐跟我說,「聽說W小姐跟別人講了很多S小姐的壞話」,就好比什麼她不檢點之類的話。

  星期三晚上,我們大家約好一起吃火鍋。吃火鍋之前,我就先問了黃某人,他們以前的恩怨到底是怎樣,然後才談起W小姐似乎說了什麼。我們大家聊完,還事後警告她,她那張嘴不要到處亂說話

  結果,剛剛,也就是星期五的零晨,我家室友過來跟我說,黃某人要我接電話。

  「她說S知道了,要問妳W到底說什麼,然後她現在好像很生氣。」

  靠,為什麼S小姐會知道?!

  「陳小P,我只是要打電話過來確認我昨天聽到的是不是真的。」
  「確認什麼東西啊?S為什麼會知道?不是叫妳不要大嘴巴嗎?」
  「不是我跟她說的啦,是我跟B在聊天,A在旁邊聽到,然後她去跟S講的啦!」
  「妳們沒事就不該講這些啊,妳跟B說幹麼?」
  「因為我跟B很好嘛!而且,我們是把它當笑話在講啊。」

  笑話?!笑話個屁啊,妳好朋友被講壞話,妳居然當笑話在講?!

  「而且,我們還有去跟C小姐求証喔。」

  靠!妳求証什麼東西啊?!

  妳當妳是CSI幹員嗎?!

  「妳很三八耶,妳是在三八什麼啊,沒事去亂講這個。」
  「就不是我跟S講的,是A講的嘛。」
  「你們一開始不去聊這個,她也不會聽到啊!」
  「我們也沒想過她會去跟S講啊,本來就不該讓她知道的。」
  「妳知不知道,如果S氣到跑去跟W對質,會拖多少人下水嗎?!」
  「她不會啦,而且W就不要跟我們住了嘛。」
  「她幾月要搬?」
  「四月底啊。」

  四月底!也就是還有兩個月

  「妳們還有兩個月耶,妳是要大家一起怎麼住這兩個月啊?」
  「又不是我住!」

  我去妳的!妳有沒有大腦啊?妳爸媽是怎麼教妳的啊?!

  妳到底是幾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