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ed.jpg

  今年是SPEED成軍十週年,雖然說這個團體早已解散多年,不過她們四個人對我人生的意義可說是無比重大……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她們在電視上的樣子,那是我第一年到菲律賓,很無聊所以轉了NHK來看。由於我當時對日本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想說轉過就算了,誰知道讓我看到了她們……就見四個女人…不,女孩,站在應該NHK大樓的樓頂,風很大,因為上面有直升機在拍,開始在冷死人的十二月天載歌載舞。

  第一首歌,就是那首,Body & Soul。

  從這一個畫面之後,我人生的不歸路就此開啟。

  現在先把她們出過的單曲列下來:

  第一張單曲:Body & Soul
  第二張單曲:Steady(惡作劇之吻主題曲)
  第三張單曲:Go! Go! Heaven
  第四張單曲:Wake me up!
  第五張單曲:White Love
  第六張單曲:my graduation
  第七張單曲:ALIVE
  第八張單曲:ALL MY TRUE LOVE
  第九張單曲:Precious Time
  第十張單曲:Breakin' out to the morning
  第十一張單曲:Long Way Home(出完這張之後就解散了)
  第十二張單曲:One More Dream
  第十三張單曲:Be My Love
  第十四張單曲:Walking in the rain

  至於專輯,很多張,懶得一一列出。其實就算解散很久,我還是滿喜歡她們的。並沒有說特別偏愛哪個,我喜歡的是她們四個在一起的感覺。

  說回不歸路,所謂的不歸路,就是指學上日文這條不歸路。當初為了唱她們的歌,我跟學校日本妹借了她們的每張單曲回家,一邊聽,一邊把羅馬拼音寫下來。其實這樣寫,也沒有辦法寫得很準確,畢竟大家連講話都會黏在一起了,更何況唱歌……

  反正當時就會發生,我已經會唱幾十首日文歌了,不過也只是硬背,內容到底在唱什麼我啥也不知,就算拿歌詞給我我也不會看,哈!

  之後,我媽大概是看不慣每次聽我哼,可是問我在唱啥,我的回答老是不知道的這種態度,所以強迫我去社區的一個日本太太那邊學日文。從此之後便開啟了我的不歸路,不歸路,不歸路……

  總之!SPEED,妳們好樣的!Hiro!Eriko!Takako!Hitoe!繼續努力吧!我會永遠追隨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