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這東西太可怕了,在不經意之間流逝,連個回頭的機會都不給。

  前兩天,跟友人J才在聊天,聊到一半,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在說「去年的這時候怎樣怎樣」……我總覺得高中同學才來加拿大探望我沒多久,怎麼那麼快就要一年過去了?

  張夏天結婚也是,好像跟她才認識沒有很久,可是轉眼間,十年過去了,她高中畢業、大學畢業、工作、現在都要結婚了,而我,也從認識她的國小、國中、高中,到現在的大學……我們的青春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度過,總覺得好像只是不經意地眨個眼,大家就都長大了嗎?

   說到她結婚,就想到,我跟夏天弟認識也超過十個年頭了……等到參加她的婚禮,我們兩個都二十三了耶?天哪,我總覺得我們兩個還杵在電腦前面玩炎龍二,怎麼現在都二十三了?

  時間這東西,真的是讓人不寒而慄啊。

  ----------------

  那天夏天問我,畢業後要在哪工作?

  其實思考過很多,我覺得最大的可能性,應該還是在台灣吧。

  雖然我覺得台灣的現況……並不是很好,但畢竟是自己的家,講自己的語言。加拿大,有考慮過,但仔細思考後,並沒有辦法找到非常好的工作。許多朋友畢業後在這邊,聽到很多都拿1200~1500CAD一個月的,合算起來,其實有大概四萬台幣,表面上數字看起來似乎不錯,但相對的消費也高……與其在這邊苦哈哈地過日子,我倒不如回台灣找工作,還會過得比較順利一點。菲律賓的話,我不會菲語這點,其實應該就讓我減了很多分,會外語是一回事,要會當地本土話才比較容易打進市場啊……因為這個,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來認真學習菲語了……唉,早知道就在那邊多學講一些,也不會在離開兩年後才開始來後悔。

  夏天叫我去台北工作,這樣以後比較容易聚在一起。說真話,我並沒有‘說非常喜歡台北這個城市……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會比較想待在台中找工作。不過,我總覺得我想找的工作,可能台北是真的比較會有多一些的機會……其實很多人都在台北哪,夏天到時候會回去,友人J家也在台北,小黃如果回去,應該也是在台北發展,還有大小姐也在台北,Chi有回台灣的話也是在台北……靖珩應該是會在台中吧,再加上我爸媽如果回台灣,八成也是會在台中。這樣想想,我在台中好像也不至於到沒有伴啊。

  話說,怎麼每次我跟夏天和Chi都是三人在三個地方啊?之前我在菲,Chi回台,夏天在英國;後來夏天回菲,我到加拿大,Chi還是在台灣;而現在,我還在加拿大,夏天在菲,Chi又跑去了上海……以後呢?我們三個人有沒有可能三個同時在同一個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