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314.JPG


  很久沒來寫食譜了……其實食物的照片積了不少,只是懶得寫出來,哈。

  Churros這東西,中文好像是叫吉拿……查到是如此,不過打從我認識它以來就叫Churros,誰管中文叫啥。

  聽說影城有在賣,我個人只知道Disney有在賣,長長一隻,外頭沾了糖跟肉桂粉,現炸出來很好吃。這其實是一道西班牙的甜點,正統的吃法是沾液態巧克力吃。(這邊的液態巧克力是介於巧克力牛奶與融化後的巧克力中間的那種)

  麵團做法:

  一杯水與半塊奶油(比例大約1:0.5),再加些許的鹽巴,以中小火煮開。(不用太開,泡泡太多也不好)

  煮開後,加入一杯麵粉,混合均勻後便會形成麵團。形成麵團之後,將二至三顆蛋,依序打入麵團和勻。(一顆打完和勻再打下一顆)

  以上是麵團的做法。

  接下來就請拿出你的油鍋,開始炸。

  因為麵團本身非常地軟,所以不可能用刀子切開啦。(可以用刀子塑形的人請容許我向你磕個響頭)

  如果有擠花袋與擠花嘴的人,請用那個來擠麵團。沒有的話,想辦法用塑膠袋,把麵團當成麻薯來擠吧。

  炸好之後,將油吸乾。不想煮巧克力的話,就裹糖與肉桂粉。

  巧克力的煮法,我是用小平底鍋,彩遊館一個賣39還49那種做玉子燒的小鍋子,在鍋裡燒開一些水,切一小塊Dark Chocolate下去融,然後再加一匙到兩匙的巧克力粉(巧克力牛奶粉也可以),煮開,倒入小杯子,這樣就行了。

  Ps.照片上為什麼Churros會那麼粗壯呢?因為我是個買了擠花嘴卻忘了買擠花袋的笨蛋。

  Pps.巧克力的煮法,請隨自己喜愛而做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