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的一對夫妻,上個星期正式離婚了。

  其實早在去年,他們家就曾經爆發過家庭革命……主因很簡單,就是男方外遇被發現。

  這對前夫妻,我也算認識他們好幾年了。從我還在念高中就認識到現在,我還記得這是第一對我覺得「以後一定會結婚」的情侶。當然我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離婚這一步。

  反正不管怎樣,就在他們結婚大概不到三年,也就是前年大概快年中的時候,女方告訴我說,男方有了外遇,而外遇對象是男方公司的同事。過沒幾天,男方也跑來跟我開始訴說他外遇啊,什麼某某的一些心路歷程。

  現在回想起來,說真的,為什麼要來跟我說外遇的心路歷程呢?認識我都多久了,怎麼會跑來跟我講外遇這種東西?我是超級厭惡這種偷吃又不懂得抹乾淨的人啊!

  男方就是一個……我很想說沒種的男人。既放不下老婆,可是又捨不得第三者。還跟我說過類似跟老婆在一起太久了,再怎樣的愛情都變成親情,而第三者給了他愛的感覺,兩者他都放不下,他沒辦法從中做出選擇……諸如此類的話。我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可是在他講出那些話之後,我實在是忍不住出言諷刺了他好久。

  後來呢,女方不管怎樣,在經過快一年的努力,似乎是讓男生回頭了。去年回台灣的時候,看到他們兩個合好,而且女方也懷孕,我以為事情就海闊天空了。(在此說明一下,由於女方是個愛恨分明的人,我還以為他們當時就會離婚……看到她懷孕,我還有種「愛原來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天真想法。)

  一直到去年年底,他們的小孩出生之後,某一天,女生突然跟我說,她準備要打算離婚了,而當時正在分居。

  說真的,我當時有嚇到。

  不是才生了小孩嗎?怎麼突然想要離婚?不會是男方又外遇吧?

  嗯,事實證明,男生沒再外遇,回頭之後,他又變回標準的新好男人,顧家顧老婆,早早回家又少交際應酬。只不過,「讓老公回頭」只是女方的計劃之一。

  原來早在他外遇的事爆發,而他又優柔寡斷地無法選擇時,女方就決定要實行「報復」。(這是我用的詞,但她堅稱不是。)她的計劃是,先讓老公回頭,讓他嘗過家庭的溫暖以及老婆的好之後,利用他的愧疚之心跟他離婚,之後老死不相往來。生孩子是計劃之外的事,但她不想打掉孩子,所以便想說,讓孩子當成她與他之間最後的回憶。(這真的很白癡……她每次講我每次都會在螢幕前搖頭。)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不好……人家悔改之後,要原諒就原諒嘛,為什麼要搞這種東西,而且,連孩子都生了耶,男方如果死不願意離婚怎麼辦?況且,有孩子……妳是要哪來的老死不相往來?

  但這畢竟是人家的事,我也不好說太多,只是從那時開始,男方三不五時就會開始過來跟我吐苦水,搞得我三天兩頭就想封鎖掉他。

  一直到上星期,我正在想怎麼有一兩個月沒見到某男人跑來跟我訴苦了,女方才告知我,她已經恢復單身,而且小孩歸她,而她決定來當單身辣媽。

  嗯,在那之後,消失一段時間的男方又苦哈哈地過來跟我訴苦了……我問了他,怎麼小孩會給女方,他母親不是很堅持要孫子的嗎?

  「她說小孩不給她的話,她真的會一輩子再也不跟我來往,她可以連小孩都不要,妳說,我這樣有辦法不把孩子讓給她嗎?」

  好吧,那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他會讓步……雖然我不覺得她會真的一輩子都不見小孩就是。

  聽他訴苦到後來,他在表明想要復合的決心的同時,我一直忍不住翻白眼……大偉兄,想復合你跟我說幹麼,去跟你前妻說啊!

  不過我得先說,前妻小姐身邊其實不缺追求者,尤其她又恢復單身,你在她身分證上的日子應該所剩不多了,你自己慢慢努力吧,我絕對不會幫助你的。

  我早就說過了,早知如此,你當初幹麼外遇?嘗到苦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