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日本朋友E小姐來到台灣,在看到她的小外套時我只有一個熱字可言……雖然說是北海道人,可是不管怎樣,台灣的天氣還是很熱啊。

  Anyway,我們大概九點半左右才到台中吧,回家放完行李之後馬上殺去吃晚餐,在經過車上遭到她「食物食物食物,噢耶食物~」的騷擾之後,我決定直接去我家外面的一家牛肉麵店吃晚餐。

  說真的,我一直以來都不大記得那家牛肉麵叫啥,應該是類似什麼台南現宰牛肉麵還啥的,總之就是在難吃的來來豆漿隔壁那一間麵店。

  我替E小姐點了碗紅燒牛肉麵,自己叫了盤羊肉炒麵,還外加了一盤麻油川七跟一份五更腸旺。她很興奮地去前頭拿了一罐梅子綠,口中也一直喊「好大罐啊」……(梅子人,大驚小怪是你們的名字嗎?)

  嗯,在上菜之前,我有點擔心不知道她敢不敢吃腸旺……裡頭畢竟只有豬血跟腸子,搞不好梅子們一聽到是血就不敢吃了。幸好E小姐手頭上有本台灣旅遊書,剛好有介紹到腸旺這東西,也省下我解釋的時間。

  牛肉麵跟炒麵很快就上了,川七也上了,E小姐一邊吃一邊大叫歐依細,等到腸旺上的時候,便見她瞠大雙眼,開始好奇那道菜到底是怎樣。

  寫到這邊,我真的得說,我廢話太多了……噢,不是,是E小姐是真正的強者。她知道了腸旺的材料,非但沒有不敢吃這回事,她還很自動地撈了滿滿的一小碗……是真的滿的那種。

  「歐依細!」
  「妳喜歡就好……」(低頭吃)
  「這個真的很好吃!!!」
  「……妳大概是我看過唯一一個什麼都敢吃的日本人吧。(內心盤算著帶她去吃臭豆腐的機率)」
  「嗯,因為北海道是另一個世界。」
  「啥?」
  「我男朋友都說,北海道不是日本,而且他很愛講說札幌是北海道國的首都。」
  「囧>」

  就在這時……她突然把裝著腸旺的那個小碗拿起來,看著碗裡的腸旺「」,一仰頭便開始喝了起來

  囧!!!!!!!!!????????

  牛肉麵的湯她一口都沒喝,她喝了腸旺的汁,還一臉驚喜地大叫歐依細

  E小姐,那是腸旺的芡汁是腸旺的啊!!!

  經過了今晚,我確定了,北海道果然是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