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怕炫耀魔人的人。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我滿低調的,而且我覺得有些真的厲害的東西,自己知道就好。我不是個喜歡到處告訴大家我會什麼什麼跟什麼的人,除非有人問,那我會講,但通常這種事我還是覺得放在心裡自己知道就好,等到有一天要找工作不得不挖出來講時,那就再說。

  今天跟珩的一個國中同學出去,她久久才從美國回來一次,對於她,我真的……有種被打敗的感覺。

  我不知道她是有心還是無意的……但她一整天的行為,我真的覺得,她就是個很標準的炫耀魔人。

  首先,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在我們去逛逢甲時,她每進到一家店,就會有意無意地告訴店家,她是從美國回來的。

  「我們美國怎樣怎樣怎樣,我們美國東西很貴,好久沒回台灣,Blah Blah Blah……」

  大小姐,妳有必要講成這樣嗎?我知道美國東西貴,我也知道妳很久沒回台灣,可是,我們在逛的是逢甲耶!妳一定要讓人覺得妳是個潘仔嗎?!

  妳自己想當潘仔也就算了,妳為什麼後來還要跟人家說我是加拿大回來的呢?我還想在逢甲一帶混啊!!!

  「喔,這些一定是潘仔,潘仔啦!」

   #   #   #

  再來呢,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但她一直給我有種她很想跟我講英文的感覺。

  我們在珩旁邊耶,況且這裡是台灣,妳又不是不會講中文,幹麼這樣啊!

   #   #   #

  一早去吃早餐時,我對於她口中的光宗耀祖實在是抱著很大的疑問。

  USC,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南加大?

  南加大有什麼好光宗耀祖的,而且那個排名全美第七是怎麼來的?好,我承認南加大的理工科是排名很前面沒錯,可是,南加大在總體排名來說,真的很普通啊!

  這是在炫耀什麼?

  再說到,夏威夷大學當初要給full tuition plus return tickets……So what?姐姐我當初如果不是全申請私立的學校,我把標準放低一點,我在美國內陸就可以有full tuition plus return tickets了啊!我哪還需要跑到夏威夷啊!

   #   #   #

  再來,這個已經不是我天生個性很冷淡才會說這種話的……

  為什麼要開口閉口就「我男朋友」呢?

  「去XX地方看到有個女的挽著一個白人,就一臉很了不起的樣子……喔,那我絕對不能讓我男朋友來台灣,他一定會被女人包圍。」

  媽喂,我光聽到這句話我就已經很崩潰了好嗎?

  我知道有男朋友是件好事,我也知道她應該跟男朋友感情很好,可是,不要每兩句就來一個「我男朋友」啊!

   #   #   #

  最後,我真的得說。

  孩子,我們身為得穿大尺碼的人,當妳要穿有點緊身又美美的衣服時,可不可以稍微把妳的肚子縮一下啊?現在有束腰這種東西,縮一下吧?!

  這裡是台灣,不是美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