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其實比我想像中得好做,重點是還滿好吃的,讓我一整個驚訝。

  Tiramisu五人份
  材料:蛋黃三顆、Mascarpone約150g、糖約50g、動物性鮮奶油約70g、Lady Finger餅乾數根(海棉蛋糕體也行)、濃縮咖啡一杯、咖啡酒半杯(白蘭地也可,不過量要少一點,怕酒味會太重)、可可粉。

  作法:

  1.首先將蛋黃跟糖打發,打至蛋黃顏色接近乳白色或呈淡黃色。
  2.將Mascarpone放入1當中,用蛋糕杓由下往上拌勻。記得不要用打發機打,要用手拌,因為怕會打太過火而破壞口感。
  3.在另外一個碗裡將動物性鮮奶油打發,打到乾發的程度。(乾發就是奶油變得會固定在打發機上)
  4.將3倒入2當中,用蛋糕杓拌勻。
  5.濃縮咖啡跟酒混合,這是等一下要沾濕lady finger用的。將要裝提拉米蘇的容器準備好,如果是只做一個大的提拉米蘇,那lady finger可以用快速浸泡的方式來沾溼;如果是以小杯子呈裝提拉米蘇的話,最好是可以準備一隻小刷子,用刷的方式將餅乾沾濕。我這邊是以塑膠小杯子來當呈裝的容器。
  6.先在容器內鋪上一層cheese,再放上lady finger(看杯口大小,我這邊是折一半放一層),將咖啡液刷上去,自己斟酌要刷多少咖啡液上去。之後再鋪一層cheese,再一層餅乾,最後再一層cheese封住。
  7.將完成的提拉米蘇冰到冰箱,至少冰上四個小時,可以隔夜的話是最好。
  8.要拿出來吃食,在表層灑上可可粉,這樣就完成了。

  我好像第一次寫那麼長的食譜……網路上其實提拉米蘇的食譜很多,這份是我自己有再將材料減少的。我很多東西寫「約xx克」是因為,我覺得有些東西最好是自己斟酌放。像糖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愛吃那麼甜的,原本那份食譜應該要有70g的糖,但我自己是覺得太多了,所以有少放。那個cheese液在調好之後其實可以自己試試味道,太甜的話就多加點Mascarpone,不夠甜的話……大概可以加糖吧?

  因為今天跟人家講到了蛋糕,我才突然想到我還沒寫栗子蛋糕的食譜……

  好啦,那就先預告好,下次的食譜我會寫栗子蛋糕的。(只是不知道哪時會寫,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