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才跟阿岩講到了倦怠期的事,其實我覺得我才是真正到了人生倦怠期的人。

  仔細來說,我也才剛從美國玩回來,一個星期的休假下來,我就是有種深深的無力感,或許,那個無力感在我出門之前就開始了。

  友人跟我說了一些事情,其實只是小小地提過一下,可能她自己講過也忘記了,但是那些話,一直在我心底揮之不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真的做人滿失敗的,可是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我也努力活得像我自己,我不喜歡一昧地追從人家,我對於跟別人做同樣事情的意願也不大,我自己也知道我的個性可能不太討喜,甚可說是有點可憎……但是,我就是我了啊,這樣子,不夠嗎?

  我很想對於別人提過的自己,我聽得會有點悲哀的自己,完全忘記,就當作是無心講出的一段話……可是,換個方面想,別人會講出來的我,應該就是在她們心中的我了吧?是該怎麼忘記,該怎麼抹去呢?我不知道,只是,一想到這邊,那種深沉的無力感又再度把我捲到黑暗以及永無止盡的空洞當中。

  我並沒有我表現出來的開朗,我只是不愛講,因為,當我自己都對於自己感到厭惡時,何必把這種煩惱再帶給人家?我也沒有我表現出來的樂觀,我自己知道我其實很悲觀的,我只是用了樂觀的外表當作一個藉口,把自己的悲觀用歡樂的方式來掩蓋。

  我討厭就是討厭,喜歡就是喜歡,可是在討厭的同時,我還是會用假面具來掩飾著自己的討厭。喜歡的同時,再用不成熟的方式去刺激那種喜歡。我的個性很濫,我知道。我自信過甚,甚到讓人討厭,我也知道。可是我就是這樣了,就是這樣了,到底還要我再做什麼改變呢?

  上了大學之後,我的個性開始慢慢改變。說真的,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改變。有時候我也會想,當初選擇來這邊是不是錯的呢?可是,我並不喜歡否定自己的選擇,我相信任何一個時間點以及認識的人事物都可以幫助我成長……即使,我深深地懷疑過,這幾年來,真的是成長嗎?

  認識了些許人之後,我覺得我的觀點以及觀念,漸漸在被同化當中。這種同化,從一開始的我只想理解,但到了後來,似乎開始變的我得慢慢接受,一直到現在無意識中的認同。在時間慢慢流轉的同時,我也漸漸地不太喜歡改變中的我,但我還是一再催眠地告訴著自己:我是愛我的,我是愛我的,我是愛我的……

  我一直以來都對人生有著倦怠的感覺,不只是課業上,朋友方面,自我道路方面……我不喜歡懷疑這個字眼,雖然我開始對著自己用上那兩個字。

  或許我語無倫次了吧,希望,這次只是跟以前的倦怠期一樣,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