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很突如其來的感想。

  ADMN410今天的文章討論是有關Abu Ghraib監獄的虐囚事件,讓我忍不住開始想著從911恐怖行動開始,這幾年美國對於外來客有多麼地又愛又恨。

  Abu Ghraib就是2004年美國最大醜聞──伊拉克監獄虐囚事件──那間讓人聞之色變的監獄。有注意新聞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個事件,不知道的也可以用Abu Ghraib去拜拜看辜狗大神,保證一串又一串讓人看得心驚膽跳的文章會pop出來。

  911攻擊,把美國商業象徵的兩棟世界中心給打下,國防部的五角大廈部份毀損,死亡將近三千人……這次事件,是美國的災難,是世界的災難。他們譴責恐怖攻擊,大部份的美國人開始仇視回教,而沒多久之後,便開始了一連串攻打中東的行動。

  對於911,我真的是對無辜的人們感到同情。雖然我對美國沒有太大好感,而民眾是無辜的,可是我對於他們下的「恐怖攻擊」的定義感到很不以為然。我深深覺得,911對美國來說,是個恥辱。強大的美利堅共合國居然被沒什麼開化的中東國家攻擊成這樣,這對美國來說,是挑戰他們的帝國資本主義,挑戰世界的強權領導國家。

  我一直覺得美國是個很雞婆又自以為是的國家,從以前的韓戰、越戰就看得出來,這個大強國到底有多自大。對於一個歷史不到三百年的國家來說,經濟可能真的是他們的強項,好,那在此我就給美國拍拍手、鼓鼓掌,你們好棒好棒。但是,當個強國不代表需要雞婆到干預各國政治之類的吧。一直宣導言論自由、人身自由、亂七八糟自由的是美國,可是「決定改變xx國政府」的也是美國,這不是自相矛盾是什麼?

  難怪美國會被攻擊,這真的是自找的。

  * * *

  說回Abu Ghraib,我覺得大家最有印象的除了那些虐囚照片之外,就屬Lynndie England這號人物了。

  Lynndie England就是當年21歲,在一堆裸體囚犯前面做手勢照相的那位女兵。記得當時在CNN看到她淚聲俱下地說出「在一個錯誤的時間去了錯誤的地方」時,我忍不住皺著眉頭作嘔。

  不管是不是在執行長官的命令,當她笑咪咪地照著這類的照片時,她的內心就已經覺得這種事是可行的,更不要說有什麼罪惡感了,事後補充的話都是屁。

  她的新聞多到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我最記得的是在軍中開雜交大會,還有最後她懷孕的事件。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她的那位同僚男友還滿有勇氣的,他怎麼敢確定她肚子裡的小孩是他?

  對,我覺得她真的是不乾淨,She is a SLUT。

  當然並不是所有美軍都如此荒唐,但是世人的眼睛以及耳朵總是會先接受壞的訊息因而認定了某些事情,美國這個大佬究竟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改變世界對於美軍的觀念和看法?又或者,美軍有越變越糟的趨勢?

  而憑心而論,當美國受到「恐怖攻擊」時,中東國家和其他國家又何嘗不是受到美國的「恐怖攻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