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久不見的亂煮,不過這次的東西真的沒什麼特別,頂多就只是比較適合夏天吃而已。

  先來說Salsa吧,這個超適合夏天吃,非常清涼……基本上很多材料可以自變,不過我先po我這次用的。

  Salsa 材料:
  蕃茄三個,青椒、橘椒、黃椒各1/4,薄荷葉數片,檸檬汁少許,鹽與胡椒少許,些許橄欖油

  作法:
  所有材料切細丁,用鹽與胡椒調味,薄荷片切碎,再加點橄欖油和檸檬汁,全部材料再拌勻就好了。

  我後來才想起我忘了切洋蔥,其實也可以加大約1/4左右的洋蔥丁進去。喜歡青蔥的也可以最後加點青蔥末,反正把所有東西拌勻就是了。Salsa裡的香草部份,不一定要用薄荷葉,我是因為冰箱剩薄荷葉還有羅勒所以才切薄荷,很多人會加香菜或其他香草,看個人喜好了。

  Salsa最常見的吃法是跟玉米脆片一起吃,不是加樂氏那個,是像Nacho chips或Tortilla chips之類的東西。有時也會跟美式燒烤一起配,我記得以前跟朋友去餐廳吃飯,通常如果有叫烤花枝,中間都會放一小碗salsa。

  

  Tomato Mozzarella Salad,這東西基本上是前菜,我也不知道台灣好不好買這種起士。

  材料:
  蕃茄一顆,新鮮馬自拉起士(Fresh Mozzarella Cheese)數片,羅勒葉數片,橄欖油少許,鹽巴&胡椒調味

  作法:
  蕃茄切片,新鮮馬自拉起士切數片,看有幾片蕃茄為主。
  以一片蕃茄一片起士為基準,排盤,再將羅勒葉擺在一旁。灑上適量鹽巴與胡椒,最後再淋上橄欖油即可。

  如果有粗胡椒粒的話,我會建議可以自己磨,不用磨太細,灑上去也還滿好看的。然後橄欖油看要不要選用有香草醃過的橄欖油,油的量也是看自己對那個味道的接受度如何。基本上我會一片羅勒葉+一片蕃茄+一片起士一起吃,味道其實還不錯。

  話說新鮮的馬自拉起士很軟,賣的時候基本上是一顆一顆的,不是一片一片,然後顏色比一般賣的還要白,嚼起來軟軟QQ的,有點難形容。台灣找不找得到我不確定,要用普通的馬自拉起士應該是也可以,不過吃起來會怎樣我真的不知道……

  最後來一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