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esar.JPG

  我一直對於Caesar被翻成凱撒抱有著很大的疑問,但是友人說過一句話也不是沒有道理:「總不能叫西莎沙拉吧,那會與狗爭食喔。」

  其實這沙拉,最重要的就是醬。很多人以為這個醬很難調,但其實調醬真的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

  凱撒醬需要材料:
  蒜末、檸檬原汁、帕馬森起士(Parmesan Cheese)、伍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法式芥末醬(有籽的)、橄欖油、鹽巴、沙拉醬

  調法:
  1.先將蒜末、檸檬原汁、芥末醬以及沙拉醬打勻。
  2.加入伍斯特醬少許,再加入些許橄欖油,將油與醬打勻。
  3.再加入少許橄欖油,打勻。此步驟重覆數次,直到覺得醬的濃度到一定程度,開始灑起士。起士份量基本上以一大把為主,若不喜歡該味道,可以放少一些。
  4.試試味道,斟酌加入鹽巴。

  ps.伍斯特醬與梅林辣醬油是差不多的東西,我基本上是用酒醋(Balsamic Vinegar),份量都只需一些些,但基本上還是自己調為準。
  pps.帕馬森起士有粉狀的,也有刨式的,我是買刨式的,一罐一百三左右吧。

  上面就是最主要的醬料調法,我不喜歡寫份量是因為大家口味不同,這真的得要自己去試味道。

  至於蘿蔓心(Romaine Heart),好事多都有在賣,六棵199元。普通超市好像也有啦,我沒仔細比過價就是了。

  麵包丁的部份,我下一篇會把食譜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