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機票這件事,無論如何都太刺激了。

  由於聖誕節即將到來,友人們一個個都要出去玩,我自然也不想繼續待在這邊。內行人都知道,北美的人,寒假時便開始計畫暑假要去哪旅遊,而暑假開始決定冬天是否該去溫暖的地方過冬,學生們也一窩蜂地要湧回家過聖誕與新年。因此,聖誕節期間的機票不止難訂,甚至連天價都有可能出現。 

  早在去年就答應了高中同學要去LA找她,不過由於我一直放她鴿子,這次再放下去好像會太對不起她,因此便決定聖誕節來去找她玩。而早在好久以前也答應過某大姐要去看她,但個性使然,她也是一直被我放鴿子的人員一名。想想,今年也算是我最後一年在北美了,以後要這樣跑來跑去的機會似乎少之又少,因此,好啦,就給他豁出去地玩吧。 

  我一開始預定的飛行路線是:多倫多-溫哥華西雅圖-洛杉磯洛杉磯-多倫多。(溫哥華跟西雅圖只要過個海關,路程不會很遠。)但由於一直以來加拿大境內旅遊都很貴,所以我也順便看了多倫多-西雅圖的機票。 

  一開始先看了單程從多倫多到溫哥華的機票,嗯,302加幣,還好啦,勉強可以接受。美國境內那程本來就不會多貴,是個160美金。而洛杉磯回多倫多那程也還行,兩百塊就可以打發。 

  單程買起來好像也還好嘛,加起來660加幣上下,可以接受啦。只是美國境內那程要從另一個網站買,好像有點麻煩。好吧,那來看multi-destination一起訂三張的票好了。 

  我先查了多倫多-西雅圖西雅圖-洛杉磯洛杉磯-多倫多的票,加起來是大約670加幣,也還好,不差那十塊。接著呢,來看看多倫多-溫哥華西雅圖-洛杉磯洛杉磯-多倫多的票吧。 

  搜尋按下去,跑呀跑呀跑,噢,結果出來了,嗯,只有一個結果。 

  CAD 1445.37 

  這是什麼鬼?! 

  一驚之下關掉了視窗,不死心的我再次搜尋一次,而這次也還是只有一個結果: 

  CAD 1445.37 

  淦!加幣已經漲到靠夭了,為什麼飛溫哥華居然比飛西雅圖多了超過一倍的價格?! 

  我從西雅圖坐灰狗巴士上去也才25塊啊!!!!!

  * * *

  幾經折騰之後,我基本上已經打定主意要單張分開買了。這樣起碼我可以選擇自己飛行時間,我可不想從多倫多飛趟溫哥華要花上我12個小時轉機加飛行時間。

  這時候,不知道哪來個靈光一閃,我查了多倫多-洛杉磯、洛杉磯-西雅圖、西雅圖-多倫多的機票。

  喔喔,這樣飛的話,價格還從670加幣降到603加幣耶!

  而人總是犯賤的,搞不好也只是好奇心使然,我依舊查了多倫多-洛杉磯、洛杉磯-溫哥華、溫哥華-多倫多的機票。

  搜尋依舊按下去,網頁依舊跑啊跑,結果出來了,又是只有一項。

  CAD 1674.93

  淦,加拿大人有病!

  * * *

  由於我得聯絡在洛杉磯的同學,所以一直到剛剛跟她通完電話,我趕緊上來訂機票。

  基於同學的希望,我的行程自然是先飛洛杉磯再飛西雅圖。

  上了訂機票的網站之後,我滿心期待地要去訂下昨天看的那個603加幣的三張機票。說到這邊,我一定要講,那三張機票有多誘人,不但前兩程不用轉機,飛行時間也是漂亮到不行,最後一張即使需要轉機,候機時間也不到一個小時,真是一份漂亮到讓我害怕的機票啊。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目的地,搜尋下去之後,喔喔,出現了一大排6xx加幣的結果。

  咦?我的603呢?

  那個CAD 644是什麼鬼?644、644、644、644、689、689、721……我的603呢?!

  只是一個晚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無限輪迴)

  可惡,我詛咒那個把我機票訂走的人!

  媽的,訂完之後我的胃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