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400035.JPG


  完全忘記還有第四篇……

  蔥花燒,其實跟大阪燒的道理是一樣的。

  大阪燒的日文是お好み焼き,意思就是自己喜歡的煎餅。也就是說,煎餅這種東西,可以放上所有自己喜歡的料。

  這次為什麼叫蔥花燒呢,因為我用了很多的蔥花的原因,唉呀,不用太追究啦。

  材料:麵糊、大量蔥花、蝦仁、生蚵、花枝、高麗菜切絲、蛋(我這次是做海鮮口味的,但其他自己愛的食材,只要不會弄到自己不敢吃,不然都可以放下去。)

  麵糊的作法:

  在這邊呢,我是建議使用低筋麵粉或低筋混合中筋麵粉。因為低筋麵粉的筋性比較若,所以吃起來不會太過有嚼勁。不過混點中筋的口感也很好,就請各位自己拿捏吧。

  把麵粉混進高湯(或白水)攪拌,再打上全蛋,混合均勻。這邊的比例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是當麵糊感覺有點稠中帶稀,大致上就是可以了。(什麼是稠中帶稀?就攪拌起來還滿順的就行了。記得,蛋的部份,基本上是以一人份的麵糊一顆蛋為基準,但若是弄了一整鍋的麵糊,大約打3~4顆就夠了。)

  作法:

  1.用平底鍋熱油,然後倒麵糊下去,儘量讓麵糊可在鍋中畫圓。(開中小火就好,台灣的瓦斯爐燒得快,總之就是要讓底可以熟,但不要焦掉。)

  2.灑上蔥花、切好絲的高麗菜、蝦仁、生蚵、花枝擺上去。(高麗菜的部份,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熟,所以可以事先川燙過,而海鮮料也是同樣道理。)

  3.打一顆蛋在料上面,灑上些許黑胡椒,再淋上麵糊。

  4.這時候就可以翻面,建議使用兩個小的平底鏟來翻面,這樣不會讓麵糊破掉。

  5.翻面之後,將鍋蓋蓋上,或用透明的鍋蓋稍微悶燒個三分鐘左右,就可起鍋。

  6.裝盤之後,可灑上些許柴魚粉或柴魚片,然後再擠上日式美乃滋即可。(我會用日式的,因為台式美乃滋是甜的,但日式是鹹的。)

  這樣做出來就是所謂的蔥花燒,如果蔥花沒那麼多的話,就是大阪燒了。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做出來的不夠嫌或味道不夠,那可以自己調點醬料塗在餅面上,再擠上美乃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